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

韓國人口出生率 世界最低

【朝鮮日報╱吳允熙╱朝鮮日報中文網提供】

據瞭解,韓國人口出生率在世界上最低。韓國人口保健福利協會12日公佈的《2008年世界人口現狀報告書》顯示,據調查,韓國15至49歲育齡婦女的生育率為1.2人。 這一數值在聯合國人口基金會(UNFPA)調查的156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在倒數第2位,僅高於香港的出生率(0.96人)。如果考慮到香港是一座城市,事實上是排在最末位。韓國成為出生率最低的國家尚屬首次。去年,韓國的出生率是1.19人,在低出生率國家中排在第4位。

韓國的出生率不僅低於世界平均出生率(2.54人),而且低於美國、英國等發達國家平均值(1.6人)。北韓的出生率為1.85人,在低出生率國家中排在第47位。

韓國總人口為4840萬,比去年增加了30萬,在世界各國家和地區人口排名中列第26位(去年列第25位)。人口福利協會解釋說:「儘管韓國的出生率本身略有提高,但全世界的出生率正在呈現升高的趨勢,因此排名相對下降。據分析,總人口增加的原因在於出生率提高和平均壽命延長。」

韓國國民的平均壽命為男性75.1歲(第29位)、女性82.3歲(第16位),排名比前一年分別上升1和2個名次。北韓平均壽命為男性65.1歲(第90位)、女性69.3歲(第98位),與接受調查的156個國家和地區的平均壽命(男性65.1歲,女性69.6歲)相近。男性和女性壽命最長的國家和地區分別是香港(79.5歲)和日本(86.2歲)。

【2008-11-13/朝鮮日報中文網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