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

紐西蘭女多於男 婦女找丈夫難啊

  • 2008-11-06 【中廣新聞╱謝佐人】

    紐西蘭人口女多於男,兩性失衡,婦女要找丈夫或男友,難上加難。

    根據紐西蘭統計局調查,年齡在20歲到 45歲的適婚婦女族群中,女性多了好幾萬人,一名32歲的女性要找丈夫,與一名82歲的老太太要找老伴,一樣困難。

    一名國際人口研究學者表示,紐西蘭與澳洲的男人荒與墨西哥很像,因為墨西哥的男性都跑到美國賺錢,而紐西蘭的男性不是跑到澳洲,就是前往倫敦或杜拜去工作。

    過去,紐西蘭的年輕人依照風俗,不論男女都會出國,體驗海外生活,但是女性都回國,而男性大多留在海外

    以首都「威靈頓」北部一個濱海城市為例,青年男女的比例是89比100。為此,紐西蘭觀光局已開始針對英國男性,大力推銷觀光旅遊,希望吸引青壯男士到紐西蘭,為紐西蘭婦女牽紅線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