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

桃縣國中還增班!教部驚訝

教育處昨天完成國中小學班級數統計,國小一至六年級受少子化影響,較去年減33班,但國中仍增加19班。桃園市中山國小102班、3391人,仍居國小人數之冠,桃園國中93班3269人,連續兩年成為全縣「最大」的國中。

教育處表示,國小受少子化衝擊,減班是普遍的現象,桃縣因工商業蓬勃發展,過去人口明顯成長,班級數是全省不減反增的唯一縣,不過少子化效應終於在今年國小新生顯現,去年小一新生2萬7600人,今年減少2700人,比去年減少33班。

全縣國中新生增加了19班,教育處國教科形容「連教育部都驚訝」,工商業發達,遷入人口增加是主因,從學校增班情形分析,不難看出家長選擇意願,例如桃園市新設校最多,招生競爭最激烈,一度是全縣人數最多的中興國中,今年仍有83班,但人數已連續2年不及桃園國中,建國國中一年級今年增加8班,這和學校建立特色,吸引學生就讀有關。

另外,沿海四鄉大園國中也增班,總班級數達68班,是沿海規模最大的學校。教育處表示,針對增班造成教室不足的學校,已要求學校在入學作業編訂前,就通知家長調整作業,減班的學校要積極宣傳學特色、績效,老師也要自我提升,以求各校能夠均衡發展。

【2008/09/10 聯合報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