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

新移民子女逐年增 北市府將加強教育

台北市近年來新移民子女就讀國中、小的人數逐年遞增,占總學生人數的百分比去年已達百分之二點六四。北市教育局表示,將針對學習落後的新移民學生進行補救教學,並提供新移民心理衛生諮詢服務。

教育局表示,到去年為止,父親或母親為外籍人士的學生總計七千一百五十五人,占全市公私立中小學學生的百分之二點六四,而2004年時僅占百分之一點四四。此外,新移民子女就讀國中、小所占比例,也出現年級越低、所占比例越高的趨勢,由國中九年級占百分之一點零七,提升到國小一年級占百分之五點六二。

教育局指出,新移民子女最多的是中國大陸與港澳地區計三千三千七十五人,占全部的百分之四十七點一七,其次為越南的一千二百三十二人,再其次為印尼的三百八十人。

教育局長吳清山表示,一項針對北市國小階段新移民子女教育現況與需求的專案研究顯示,新移民家長和學生目前最希望政府能興辦「放學後免費課業輔導」、「家長學習如何教育子女的活動」等措施,為回應新移民家長及學生的訴求,目前北市已開辦「學習課業輔導」,針對學習落後的新移民學生進行相關補救教學,北市共有一千二百三十七位新移民子女參與。

吳清山表示,學校並依據新移民及學生狀況,安排親職教育,提升家庭的教養功能,實施輔導活動,由學校舉辦包括親子、同儕、師生互動關係的各類輔導活動,使學生受到更完善的保護與照顧。

【2008/10/12 中央社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