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

澳洲統計 每4位留學生創造1工作機會

 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智華╱台北報導】

澳洲一項統計指出,教育服務業3年造就12萬多個工作機會,平均每4位留學生創造1個工作機會。

教育部電子報最近報導,根據4月1日公布的Access Economics報告,綜合分析國際學生對澳洲經濟貢獻,澳洲教育產業出口值在近3年成長42%,造就12萬6000個工作機會,貢獻國民生產毛額的1%。

這項出口業對經濟影響,除學生直接就學支出12億澳幣,還有附加價值的學生與家庭消費支出141億澳幣,教育服務業因此成為澳洲僅次於煤、鐵的第3大出口業,甚至超過旅遊、服務等。

報告也指出,每位國際學生每花費澳幣1元,即貢獻附加的澳幣1.91 元至澳洲的經濟。

國際學生業務估計貢獻超過12萬6000名等同全職的工作,3萬3482名在教育機構,8萬8649名在其他類機構。

澳洲私立教育及訓練協會會長Andrew Smith表示,今年度私立高中、學院的註冊率在不景氣中仍然穩定,有些甚至成長,私立學校註冊率在2006到2007年增加92.6%,教育出口產業重要性被確認,成為抵抗全球性不景氣,繼續蓬勃發展的產業。

也就是,每4位來澳洲的國際學生,可創造1個澳洲的就業機會,因此國際學生數如降低5%,會造成6300名澳洲人失去工作,整體出口值損失超過澳幣6億元。

IDP教育公司總裁Tony Pollock表示,國際教育是一項高附加價值、創造澳洲就業機會的知識產業,澳洲在這項產業表現很好。澳洲技術及進修教育執行長Martin Riordan認為,技職體系學生目前幾乎占國際學生總數的一半,政府海外行銷教育產業計畫有成效。

沒有留言: